江子岚

当地无名鸽子精。
爬墙飞快。

【亮瑜】深夜来拜访的都不是什么好事

# @无患子 患子小可爱的点梗w
#再下去就是刀了QAQ
#部分演义梗
·
前脚好不容易送走了前来说服归曹的蒋干,后脚诸葛亮就踏进了军营。
诸葛亮径直走向周瑜的军帐。
正在为送走蒋干而松了一口气的周瑜,正在军帐里看兵书。
烛火忽的跳动几下,周瑜受惊,不由抬头望去。
诸葛亮抱着被褥若无其事地往床榻上一放:
“今天晚上我们不谈军事,就叙叙旧,说说话。”
“怎么非今晚?明天不行吗?”周瑜皱了皱眉,“我很累。”
“怎么?”诸葛亮理直气壮,“你能跟蒋干同榻就不能和我凑合一晚上吗?”
“蒋干来的目的你又不是不知道,不和他一起他肯定会起疑心啊。并且我和他多年同窗,单凭交情,我也得这么做。”
“那我和你又是什么关系?”
诸葛亮毫不避讳地坐到床榻边缘。
“嗯?你不过是玄德派来说服仲谋联盟的,能有什么关系。”
周瑜无视他的举动,重新捧起了书。
“听我说话。”诸葛亮抽走书,一脸严肃。
“你知不知道那个蒋干来了我有多担心你?万一你出了一点小差错,那曹贼……”
“不是啊,孔明,我和你没什么关系,你怎么这么说?”
“一时之交也算交往过。”诸葛亮不在意地把周瑜拉到床榻边,“你能和许久未见的蒋干同榻,也就能和我同榻。”
“孔明啊,既然你有专属的军帐,为什么还要来我这儿?”周瑜尽量放缓语气。
“想你了。”
诸葛亮往床上一躺,顺带一把把周瑜拉下。
“你!”
周瑜拍开诸葛亮拽着自己胳膊的手。
“我警告你,这是我的军帐,我的军营,你要是敢做什么出格的举动,小心我对你不客气!”
“哎呀,别这样嘛,我好歹是来陪你解闷的。”
“我有什么闷可解?除了江对岸的曹贼,就是你了!”
“原来我在你心里的位置这么重要吗?”
诸葛亮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,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望着他。
“啊?”
“你是多么重视这场战争,既然我是除这场战争之外最值得你操心的了!”
周瑜极力抑制着怒火,沉着脸:“诸葛亮,我说了我很累,有事情明天说!”
“你累了?正好,我陪你说说话缓解缓解!”
“……”
周瑜见是拗不过他,只好让了步。
“你就在这待一晚上。”
“是是是,公瑾最好了!”
·
夜深了,将士们除了几个放哨的,大都睡着了。
可是周瑜帐内的私语声不断。
“公瑾啊,你为什么要选择孙家?”
“孙策与我总角之好,我们两个从小就玩在一起……他要起兵,我肯定要支持他!直到……”周瑜顿了顿,语调变得有些哽咽,“他留下的江山,我是一定要守护的……”
诸葛亮自知触及到了他心底的伤痛,便不再多问。
“我兄长近来可好?”
“子瑜一切安好,先生大可放心。”
“那……”
“别说话了,我困了。”
“好。”
过了没一会,诸葛亮忍不住开口。
“公瑾,如果天下统一了,你随我隐居如何?”
“……”
“公瑾?”
“……”
诸葛亮转身,看到周瑜已经入睡。
他抚了抚周瑜的面颊,犹豫了一下,在他唇边印下一个吻。
“我等你做决定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