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子岚

当地无名鸽子精。
爬墙飞快。

【米耀】劫

【米耀】

#梗出于两年前空间“多少亿年后,会不会在同样的时间有一个同样的你同样在看这条同样的说说”

#食用愉快!☆


1.

“你好,我是王耀。”

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Alfred·F·Jones。”

十七岁的他们,在学校门口的甜品店第一次相遇。

空调持续散发的冷气逼退两人身上的汗珠,使浮躁的心境得到心平气和的禅意。

“谢谢你帮我付了钱……我刚来中国,还没有兑换钱币。”

“小意思。你也是来报道的吗?”

“是的。”阿尔弗雷德不太好意思地抓抓头发,用蹩脚的中文回复着,“我会把钱还给你的。”

“顺路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!”



2.

之后他们发现,彼此不仅是校友,还是舍友。

“好巧啊,你也是1520宿舍。”

“多多关照啦!”王耀绽出一个友善明朗的笑容,大大方方向阿尔弗雷德伸出手。

“那么,多多包涵!”阿尔弗雷德自然地握住那只白净的手,同样报以愉悦的笑容。

那时,他们在对方的瞳眸中看到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无垠的星辰大海。



3.

“阿尔弗雷德!你又用我的饭卡买垃圾食品!”王耀挥着一本书,满宿舍追打阿尔。

“啊哈哈哈哈耀,你打不到本hero的!”

“站住!把买垃圾的钱还给我!”

“憨八嘎怎么是垃圾呢!”

……

舍友们已经习惯了他们日常的“打闹”。



4.

“耀,今天是2.14,hero有句话想跟你讲。”

“是什么?你要还我钱吗?”

“不是。”阿尔弗雷德拉过王耀的手,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耀,hero喜欢你。”

Hero喜欢你,喜欢到骨髓里。hero想和你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。

“阿尔,快去医务室测一测体温。”王耀贴心地将手覆在阿尔弗雷德的额头上,“今天是2.13,不是2.14。”

阿尔弗雷德愣了愣,后抿了唇笑。他清晰地看到王耀别过去的脸颊上飞过一抹红。



5.

“耀,hero想你了。”

一捧沾有晶莹露珠的白玫瑰,静静躺在王耀的照片前。照片中的王耀,眉眼弯弯,唇角扬起完美的弧度,笑得开心——那是阿尔弗雷德亲手按下相机为他拍下欢愉的一刻。

“耀,逃逸的车主已经抓到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坐下来,抬手轻轻摩挲着碑壁,语调轻柔得像石钟乳尖头滴下来的水珠碎裂在岩石上。“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十八年,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六年。”

雨来得猝不及防。

大雨冲刷着世界,冲刷了尘世的喧嚣。阿尔弗雷德此刻只能感受到雨珠砸在心口处的疼痛。



6.

地球迎来了第五次换新。



7.

“你好,我是王耀。”

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Alfred·F·Jones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32)